云出岫

放飞自我,随便乱写。大学牲,杂食党,磕各种邪门cp,最喜欢狗血drama剧情

当霍雨浩看到绝世唐门原著4

  “所以,一万年后,你选择了我。”霍雨浩说。

  天梦冰蚕:“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雨浩,无论是在那本书里还是在这里,我都会成为你的一部分。”

  “命中注定吗……”霍雨浩喃喃的说,“那么,天梦哥,你觉得书里发生的事,都是真的吗?”

  天梦冰蚕拍拍霍雨浩的肩膀:“这看你怎么想,你觉得这一切是真的,那它就是真的,你觉得这一切是假的,那它就是假的。”

  霍雨浩下意识想否定书里的一切。这本书不可以是真的!

  可他只看过的那点情节都能跟现实的生活对应上,霍雨浩必须承认,这本书记载了“他”的生活经历。

  但如果……如果这本书记载的是“霍雨浩”经历的事,那就说明“霍雨浩”和他母亲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真实的,“霍雨浩”那悲惨的身世也是真实的,更别说那本书里“白虎公爵”和“霍云儿”的爱情……

  小孩子的思维有时候就是如此简单,但总会直击重心。霍雨浩想,两个人相爱才能在一起,如果“白虎公爵”真的爱“霍云儿”,那为什么“白虎公爵”已经有了妻子,还要再和“霍云儿”在一起呢?

  霍雨浩只觉得“白虎公爵”这个人特别虚伪,这样一个人,“霍云儿”竟然还一直爱着他。

  幸好妈妈不是这样的人,霍雨浩下意识的想。

  不对,霍雨浩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他的妈妈霍云儿是个大美女,也是名魂师,她的身边应该不缺追求者,可为什么妈妈没再给他找个后爸呢?

  不会吧,不会吧,霍雨浩脸上的表情开始扭曲起来,妈妈不会还对那个白虎公爵余情未了吧!

  呕!!!

  天梦冰蚕吓坏了,这孩子不会是被刺激大发了吧:“雨浩,你没事儿吧。”

  “我没事,”霍雨浩虚弱的摆摆手,“就是……怎么说呢。”

  霍雨浩此时有一种迫切想要倾诉的欲望,他看着天梦冰蚕,略带羞耻的讲述了“白虎公爵”和“霍云儿”的事。

  “这就是爱情吗?”霍雨浩迷茫的说。

  是什么样的感情让“霍云儿”即使是被虐待了这么多年还怀念着“白虎公爵”,纵使是升上神界也要和他在一起呢?

  霍雨浩不明白。

  天梦冰蚕翻了翻《绝世唐门》的第一章和最后一章,又看了看目录。

  天梦冰蚕匆忙的翻到书上的某个部分阅读起来,不一会儿,他的脸上绽开了一抹惊喜的笑容:“雨浩,哥给你讲个故事吧。”

  天梦冰蚕斟酌着,郑重的讲述了他的故事:

  “我这一百万年大多都是睡过去的,很少有清醒的时候。当我在二十万年前醒过来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了它——极北三大天王之一,冰帝。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即使她是我的天敌,她以我为食,她并不爱我。”

  天梦冰蚕的情绪渐渐激动了起来:“或许你会想我们是天敌,我怎么会爱上她呢?但无论是人类还是魂兽,到了我们这个层次之后,精神上的交融才是最重要的。雨浩,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造神吗?这个计划就有她的参与,她虽然已经过了三次天劫,但第四次她根本熬不过去,距离她第四次天劫不到一百年,她大限将至。”

  “我想让她参与造神计划,就是想让她和我一起活下去,这是最理想的情况。我想让她和我一起活下去,我想拥有和她在一起的未来,这是我的私心。”天梦冰蚕高兴的说,“我爱她,但却并不强求她爱我,但是,无论如何,我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让她活下去。如果没有遇到你,雨浩,如果我没有成为智慧魂环,我会回到极北之地成全她,让她吃掉我,通过第四个天劫。”

  “什么是爱情?雨浩,这就是爱情,爱情是平等的,是自私但又无私的,我爱她,我想要争取一个有她的未来,但我不会强求她爱我。”

  霍雨浩听着它的讲述,渐渐将情绪带入。他才十二岁,当然不懂的什么是爱情。但听着天梦冰蚕的话,他却不知不觉的被感动着。

  霍雨浩想,天梦哥对冰帝的爱,大概才是真正的爱情吧。但与之相反……霍雨浩不愿再想。

  天梦冰蚕仔细的观察着霍雨浩的表情,他看到雨浩渐渐露出感动的神色,随即又开始纠结起来,就知道雨浩肯定又在想那破事了。

  说实话,他天梦一只魂兽都觉得这个白虎公爵的感情实在是太塑料了。

  天梦冰蚕在成为霍雨浩的智慧魂环后,也看到了霍雨浩从记事起到六岁的生活。这是一个一直幸福的活着的小孩子,虽然没有父亲,但母亲给了他全心全意的爱。他在史莱克城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每天最烦恼的事就是今天吃什么。

  可这孩子的本质过于纤细敏感了,天梦冰蚕想,很明显他钻了牛角尖,他开始纠结于白虎公爵和他母亲的关系,甚至表现出了恐惧与愧疚。如果这样下去,一定会给霍雨浩带来不好的影响。

  天梦冰蚕决定下一剂猛药。他能看出来,霍雨浩虽然才六岁,但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能做的就是顺着雨浩的想法来,让他在心里觉得母亲已经与白虎公爵划清界限。

  显然,天梦冰蚕想,比起从未见过面的父亲,显然是在身边的母亲最重要。

  那么,就这么说。

  “至于“白虎公爵”和“霍云儿”的感情,你有没有想过“霍云儿”的处境呢?”天梦冰蚕试图从霍云儿的角度分析问题,说实话这实在是太难为一只魂兽了,他天梦虽然说活了一百万年,可也没在人类社会生活过哪怕一秒钟啊!

  人类实在是太复杂了,天梦冰蚕疯狂带入自己在帝天他们身边忍辱负重的生活,酝酿了一下感情:““霍云儿”或许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爱“白虎公爵”,她在“白虎公爵”身边做丫鬟,“白虎公爵”几乎掌握着他的一切,她没有独立生活下去的能力,在有了“霍雨浩”后,她告诉自己必须爱上白虎公爵,不然她的一生就没有了意义,就太可悲了。”

  霍雨浩瞪大了眼睛,很明显他没有听的太明白,但大受震撼。

  天梦冰蚕想了想,继续说:“至于“白虎公爵”,我看过星斗里面很多实力比较强劲的雄性魂兽都有着不止一个雌性伴侣,哪怕他并不喜欢她们。一个男人有很多女人,这意味着他把女人当成了资源,而不是一个人,这种行为归根结底是雄性动物的占有欲。”

  “这并不是爱情。”

  霍雨浩的心脏咚咚的快速跳着,他突然长出了一口气。比起什么父亲,他更希望妈妈能快乐的活着,不被过去的感情所束缚。

  霍雨浩笑了起来。

  “天梦哥,谢谢你。”

  “没事儿,”天梦哥拍了拍手,“这跟你说了哥的单恋故事后,哥心里也轻松多了。雨浩,”

  霍雨浩:“我真的好感激你,天梦哥你给我了四个这么好的魂技,还跟我一起说话,有时候妈妈上班,我一个人总觉得家里空荡荡的,有了你之后,我就再也不孤单了。”

  天梦冰蚕忍不住双手捂住脸:“行了行了,你好好修炼就是对哥最好的报答了。等你十一岁上了学院后,咱俩去一趟极北之地去找冰帝,你有了第二武魂,哥的愿望也实现了。”

  “哥再去看看这本书,你好好努力。”

  霍雨浩退出了精神之海,他想到了天梦哥的话,下定决心:他一定要努力修炼,去极北之地找到冰帝,让天梦哥说出他的心意!

  霍雨浩坐在床上,按照霍云儿找来的修炼方法修炼了一会儿。他感觉到一丝魂力顺着经脉流动,快速的流遍了全身上下。霍雨浩觉得自己浑身都暖洋洋的。

  “这就是修炼的感觉吗?真舒服啊。”霍雨浩想。

  霍雨浩一直修炼到晚上,等到霍云儿回来。霍云儿摇了摇手里的东西说:“雨浩,看妈妈给你带什么回来了?”

  熟悉的香味。

  “妈妈,是你亲手做的烤鱼,你好久都没做了。”霍雨浩高兴的说。

  霍云儿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妈妈听元元大人说,你明天要去参加魂导师考试了。儿子,明天好好考,但不要勉强自己,考过了我们就去,考不过也别不开心。”

  “嗯嗯,妈妈你放心。”霍雨浩嘴里塞着烤鱼,含糊不清的说。

  霍云儿看着一脸开心的儿子,遏制住了眼中的泪意。

  她刚出生像小猫一样大,以为根本养活不下去的孩子,就这么在她眼前,快快乐乐的长大了。

  ——

  第二天。

  霍雨浩觉得自己就像是乡下人进城一般,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封号斗罗。

  此刻他站在房间的正中间,他对面有三把椅子。中间坐着的是元元,左边的椅子坐着的是一位笑眯眯的灰发的英俊男子,他是史莱克学院武魂系院长言少哲,是九十六级封号斗罗。右边的椅子上坐着的是一名笑眯眯的带有金属味道的大汉,他是史莱克学院魂导系副院长钱多多,是九十四级封号斗罗。

  霍雨浩本来不应该知道的这么详细,但这两个人在感受过他的第一魂技后就开始吵架了。

  言少哲:“老钱啊,这孩子的第一魂技是真的不错,不该在你们魂导系埋没了,雨浩,我们武魂系也有过本体武魂的教学经验,武魂系永远欢迎你。”

  钱多多撇了撇嘴:“你放屁。你的那些破经验指的是什么?头发,脸皮?咱们史莱克就没收过眼睛。这孩子在我们魂导系才不会埋没了,再说,元元本来就是要把这孩子推到魂导系来,雨浩也说过他有成为魂导师的意向。”

  言少哲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老钱,你实在是太粗俗了。”

  钱多多:“哦,就你可冰清玉洁了,鬼才信。我看你是没话说了,这是本体武魂还是眼睛,本来和魂导器就是天作之合。”

  言少哲也知道他在强词夺理,唉,可老钱那一脸小人得志的样子实在是太让他牙痒痒了,让老钱得意简直比剜了他的心还难受!

  言少哲实在气不过:“姐,你看他。”

  “行了行了,你们俩也是,吵了几十年还不嫌腻。武魂系和魂导系都是一个学院的,哪有什么高下之分。”元元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看向站在不远处的白发男子,“帆羽,你觉得怎么样?”

  帆羽打量了一下霍雨浩:“天赋不错,第一魂技也很契合魂导器使用,但制作魂导器终归还是需要天赋,给我……一个月时间吧。”

  霍雨浩立马表示:“帆羽老师,我会好好努力的!”

  霍雨浩不断在心里嘱咐自己一定要努力抓住这次机会,元元奶奶嘱咐过了,如果他能顺利通过考验成为帆羽老师的弟子,他就会被保送进史莱克学院,在新生考核之后成为魂导系的核心弟子!

  天梦冰蚕在精神之海里摇旗呐喊:“雨浩,加油!”

  

  

  可能戴浩是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才会忘了霍云儿母子,任由公爵府欺负他们数年,等霍云儿死了突然把她想起来给她立了座碑,最后美滋滋白嫖一大儿子,坐上星罗帝国皇位,还上神界享福去,天梦哥给霍雨浩说的一定是有抹黑戴浩的成分在的……呕!!!我编不下去了。

  呸!戴浩就一个星罗帝国典型封建势力代表人物,他对霍云儿母子就是封建父权和夫权对于弱势群体的压迫。在tjss对于戴浩和霍云儿描写的只言片语中,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就只能看出两个字:吃人!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