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出岫

放飞自我,随便乱写。大学牲,杂食党,磕各种邪门cp,最喜欢狗血drama剧情

当霍雨浩看到绝世唐门原著2

  尽管霍雨浩嘴上说着不在意,但在梦中看到的那本书还是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霍雨浩从来没有见过他的亲生父亲,从他记事以来,他就和妈妈一起生活在史莱克城,妈妈从来没有说过有关于他亲生父亲的事情。霍雨浩不知道他的亲生父亲长什么样,他是普通人还是魂师?父亲这个角色在他的生活中一直都是缺失的,霍雨浩早就当他死了。

  但在今天之前,霍雨浩对亲生父亲确实是有一定憧憬的。

  没有人会把自己的父母想成一个坏人。每当妈妈加班时,霍雨浩总是会想:如果爸爸也在就好了!这样妈妈也就不会那么辛苦。

  可在看了那本书后,霍雨浩突然就明白了一件事。虽然他不觉得白虎公爵是他亲爹,这也太荒谬了,但是他必须承认,有父亲对他来说可不一定是什么好事,他的父亲并不是他想象中的一个完美的人,他不会关心自己的家庭,甚至还有可能有好几个老婆。

  霍雨浩不理解,他认识的大人要么像妈妈一样一个大人带着小孩子,要么是两个大人结婚有小孩,可没有一个叔叔和几个阿姨结婚或者是一个阿姨和几个叔叔结婚的事,那个白虎公爵就不觉得他的生活太拥挤了吗?

  霍雨浩又想起了那段话:“她的美,是柔弱的,但却份外惹人怜爱。”那是形容书里霍雨浩的妈妈的话。

  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霍雨浩想,他的妈妈不是一个柔弱的女人。所有人都说霍云儿为人刚强,她努力修炼,赢得身边所有人的尊重,她努力工作,将霍雨浩抚养长大。霍雨浩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像妈妈一样强大又正直的人。

  想到这儿,霍雨浩又生气了。那本破书为什么取他和妈妈的名字啊!

  ——

  “雨浩就拜托您了,您知道精神系的魂兽不好找,我又是个辅助系魂师,没什么战斗能力……”霍云儿从裤兜里拿出钥匙,把钥匙插进钥匙孔。

  门开了。

  霍雨浩听到了耳熟的声音:“雨浩那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他几个月大的时候我还抱过他呢,这事儿不麻烦,他的魂环我肯定好好找。”

  站在霍云儿身边的是一名看起来十八九岁的美少女,黑色的长发绑在脑后,额头左边纹上了一道黑色闪电。她的速度也如闪电般快,她飞快走到霍雨浩身边,把霍雨浩熟练的抱起来颠了颠:“雨浩你好像又胖了。”

  霍雨浩纠正:“奶奶我没胖,我只是长高了。”

  “胖点儿好,胖点儿有福气。”她咕咕哝哝的说。

  美少女奶奶有一个有点奇怪的名字,她叫元元。元元就是那个帮霍云儿猎取第一魂环的大好人。

  封号斗罗能够永葆青春,所以元元永远年轻。霍雨浩一开始根本不相信元元是封号斗罗,这可是封号斗罗!在很多故事里,封号斗罗都是那种一看就很有威严,总之就是很有封号斗罗式气质的人。元元每天都笑呵呵的,喜欢可爱的小玩具,吃多了糖也会牙疼,总之就是史莱克城常见的女孩子,不像是那种封号斗罗。

  霍雨浩是第一次见到元元的孙子之后才意识到元元的真实年龄好像很大了。

  “才不是,我见过你好多回了,只是你不记得而已,”贝贝认真的纠正,“你特别小的时候,我抱过你好几回呢。”

  霍雨浩想,元元和贝贝,都是乍一看很奇怪,但其实很顺耳很可爱的名字。

  “想什么呢雨浩?”元元拿手指戳戳他的脸颊。

  霍雨浩:“啊……我在想贝贝哥。”

  “他最近努力修炼呢,过两年他就要去史莱克住校了,可快点让我解放吧,”元元说,“别想他了,他好着呢。你想要个什么样的第一魂环?”

  “我不知道。”霍雨浩老老实实的说。

  元元:“也是,你才六岁,我那时刚见到你,你就那么大一点,瘦瘦小小的,一眨眼儿,你就长大了……”

  霍雨浩:“明天就去星斗大森林吗?就我们两个人?”

  霍云儿好笑的点了点他的额头:“明天就去,儿子,你就这么着急啊?”

  霍雨浩认真的说:“妈妈你说过的,一旦成为魂师,我的命运就改变了。”

  “你说的对。”

  霍云儿笑了笑。

  ——

  第二天,星斗大森林。

  霍雨浩紧紧跟在元元身边,他一开始特别兴奋,因为他马上就要获得第一魂环,成为一名魂师了!但过了一上午,他连精神系魂兽的一根毛都没看到。

  霍雨浩蔫答答的:“精神系魂兽好难找哦。”

  元元:“这事急不得。过几天还是找不着我就带你去日月森林找只邪眼杀了……不过邪眼属性还是太杂了。”

  霍雨浩叹了口气:“精神系好难。”

  元元也长长叹了口气:“这是真的难找,哎,要是有精神系魂兽自动撞到这儿来就好了……我去,什么东西?”

  元元飞快将霍雨浩抱到怀里,一拳砸在地面上:“什么鬼鬼祟祟的东西,出来!”

  地面渗出了一道道巨大的裂缝,霍雨浩感觉到周围的温度在飞速下降,他看到一坨白色的大东西从裂缝里弹了出来,飞快的冲向了他。而他也好像被什么东西托住似的,从元元怀里飘了起来。

  元元试图拉住霍雨浩的手,但怎么都抓不住。她看到十个金色光环没入霍雨浩的身体,一股恐怖的精神波动从那只白色的魂兽身上逸散开来,那只魂兽的躯体飞快缩小,最后甚至消失了。

  “怎么会有十万年魂兽主动献祭?还是精神系魂兽?小雨浩可真是撞了大运……不对,怎么没有魂骨……算了。”

  为什么极北之地的冰蚕会成为十万年魂兽,出现在星斗大森林,还如此“好心”的奉献自己成全雨浩呢?

  元元仔细想了想,这个魂兽图啥呢?算了,她想不明白也就不想了。

  反正雨浩得了便宜就行。

  霍雨浩觉得自己在做梦。刚才他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一段话:“别怕、别怕。哥不会伤害你的。”

  然后他就来到了一片洁白的空间。空间下部是一片淡金色的海洋,承载着十个巨大的金白色光球。空间上方飘着一本书,霍雨浩感觉那本书有一点点眼熟,他仔细想了想,那就是他看过的那本《绝世唐门》!

  不是,这本书为什么又出现了?

  “原来你叫霍雨浩。”那个在他脑海中的声音又出现了。

  霍雨浩:“你,你是谁,放我出去!”

  “你不要激动,”那个声音说,“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英雄与侠义的化身,智慧与美貌并重的魂兽王中王,绝代强者,修炼百万年之久,创造斗罗大陆寿命最高纪录的天梦冰蚕。嗯,你可以叫我天梦哥!”

  霍雨浩顺着那个声音传过来的方向看过来,嗯,是个蚕宝宝。虽然蚕宝宝看起来白白胖胖还挺可爱,但百万年魂兽,这也太离谱了吧!

  霍雨浩不信:“十大凶兽之首还没到一百万年呢,你在吹牛。”

  “哼!那是你没见识,”天梦冰蚕有点儿生气的说,“我就是大陆第一个百万年魂兽。”

  “那这里是哪里?你想要做什么?”

  天梦冰蚕:“这里是你的精神之海,你现在昏倒了,但意识现在在这里。你不用担心,再过一会儿你就醒了。”

  “至于哥要做什么?”天梦冰蚕的语气突然开始严肃起来,“哥要成为你的魂环,斗罗大陆上史无前例的第一个智慧魂环!而且,哥现在已经成功了。”

  霍雨浩已经有点相信了。他没有感觉出这只魂兽对他有什么恶意:“那你为什么选择我,愿意成为我的魂环?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天梦冰蚕突然长叹一口气:“你以为我想啊,我是没办法了!虽然我已经是百万年魂兽,但再不选择的话,我就要死了!”

  接着,天梦冰蚕详细的描述了他本来天天睡觉,过着神仙日子,但自己作死往出跑结果迷了路,没法回家反而被那些实力高强的魂兽当成食物的悲惨生活。

  “我被囚禁了整整一万年!要不是我突破百万年,我早就死了。唉,我是真的后悔啊!”天梦冰蚕悲愤的说,他的两只小眼睛用力挤,想要挤出眼泪来。

  “你好惨啊。”霍雨浩义愤填膺的说,“他们怎么能这么对你!”

  他有时候在家里待太久都受不了了,天梦哥居然被关了一万年,一万年啊!

  他可太惨了!

  “这个就不提了。雨浩,现在你我命运相连,咱们俩要一起努力变强,不过吧……现在咱们俩就面临着一个问题。”

  “你身边那个封号斗罗。我看到她之后就隐匿气息打算溜走了,但她竟然能感觉到我,还把我给打出来了,她怎么就这么欠啊。”天梦冰蚕说,“我本来没打算找你,可机会来了挡也挡不住。”

  霍雨浩:“于是你就成了我的智慧魂环。”

  天梦冰蚕:“那个封号斗罗看到了我们的融合过程,咱俩的事瞒不过她。唉,她现在还坐在你身体旁边呢。”

  霍雨浩听了这话,立马着急了起来:“这可怎么办,天梦哥,我怎么醒过来?”

  “我先给你说一下我带给你的魂技,再把你送出去。”天梦冰蚕说。

  ——

  “嗯……”

  元元看到霍雨浩睁开了眼睛:“雨浩,你可算是醒了,你这孩子,真让人担心。”

  “我……”霍雨浩迟疑的说。

  “雨浩啊,你冷静。”天梦冰蚕在精神之海里大声说,“她问你,你就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这不是骗人吗?”霍雨浩弱弱的说。

  天梦冰蚕:“你不懂,这在你们人类这里叫做善意的谎言。”

  元元故意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盯着霍雨浩。她看着霍雨浩越来越紧张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孩子可真可爱。

  元元欣赏够了,主动给霍雨浩找了个借口:“我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有十万年魂兽主动给魂师献祭,还是给一个魂环都没有的小魂师献祭,小雨浩,你该不会是什么命运之子吧!”

  霍雨浩和天梦冰蚕都长舒了一口气。

  霍雨浩知道这事儿翻篇了,他立刻就抖擞了起来。

  元元:“你的第一魂技是什么?”

  “是精神探测和精神共享。”霍雨浩催动魂力。深蓝色的眼眸中浮现出淡金色的光芒,莹白色的魂环从脚下升腾而起。

  元元只感觉时间流速似乎变得慢了下来,周围的一切都格外的清晰,目光所及之处,瞬间会出现大量信息在她的脑海之中。

  “小雨浩,这是你的第一魂技?”元元眼中异彩连连,“这个魂技的范围有多大,持续时间多长?”

  霍雨浩想了想:“三十米左右吧,能够持续十五分钟。不过,如果我魂力等级提升了,它的范围和时间也会增长。”

  这两个魂技可谓是辅助系的神技了,元元想,不过这个魂兽可没有出现魂骨,小雨浩可能还会有别的魂技。

  给这孩子放到武魂系?不行不行,放到言少哲手里好好的孩子都会被教坏了。那给这孩子放到魂导系去,帆羽前两年不是捡回个孩子回来,一只羊是放,两只羊也是放。

  精神系武魂和魂导器,简直是天作之合了!还有这两个神技,简直就是为使用魂导器而生的。元元越想越美滋滋,她仿佛看到了几十年后史莱克第一个九级魂导师的诞生,他的名字叫霍雨浩。

  不过这事得问问雨浩的意见。

  于是,未来的十级魂导师霍雨浩听到了那句改变他一生的话:

  “小雨浩,你想没想过成为一名魂导师?”

  元元蹲下来跟霍雨浩平视,她双手握住霍雨浩的肩膀,郑重的说。

  

  本文有部分设定参考穆逢春老师主笔的《斗罗大陆》漫画,比如封号斗罗返老还童,魂印,武魂真身甲,封号斗罗等级划分(九十七级触月境,九十八级破月境,九十九级驭月境)这些设定不写实在太可惜了

  原创人物1号:元元,穆老和叶夕水的孙女,贝贝的奶奶,言少哲的表姐,武魂蓝电霸王龙,九十七级触月境,封号:雷霆。长相参考斗罗大陆漫画里的玉元震(大师他爹,真帅哥),拿了独孤博剧本的女人,与言少哲,仙琳儿,钱多多,蔡媚儿,凤菱,马乘风(原创人物2号,马小桃的祖父,被邪魂师杀害)组成史莱克七怪并为队长。原定海神阁阁主继承人,在大多数时间线里英年早逝。

  她的时代在过去。

  

  

  前几天写完第一章就卡文了,因为霍雨浩成了史莱克城本地崽,还是先天满魂力,就肯定会有人带他去找第一魂环,可霍雨浩他肯定得遇上天梦哥啊,这俩是命中注定。这个带他找魂环的人一定得靠谱,还会保守霍雨浩的秘密。

  然后我这几天就翻了翻原著,想找找有没有这么一个人,就很离谱,史莱克爷爷奶奶辈的除了穆老,就都不怎么靠谱。就说说玄老和言少哲,这两人先后担任海神阁阁主,是武魂系的代表人物,都看不起魂导器。玄老他这个武魂缺陷是真缺啊,就硬生生给马小桃那代七怪给坑了,他是真不靠谱。

  至于言少哲,这人品德就有点子问题,小心眼子还渣,作为武魂系院长带头学院歧视,作为马小桃的老师他这都教了马小桃啥呀,他当海神阁阁主史莱克没完犊子属实是唐三保佑了。霍雨浩取得新生赛第一了连核心弟子的身份都不给,还预备核心弟子,这个情节现在想想真是太恶心了。还有言,蔡,凤,仙,钱这五人乱麻的感情线我不想多说,太狗血了。最后还给我爆了个大雷:言少哲是龙逍遥和叶夕水的孙子,就我觉得穆老是真的心胸宽广,他不可能没看出来言少哲是这两个人的孙子,可穆老就是收他作弟子,最后言少哲还成了海神阁阁主了。穆老真是个绝世大善人,他真的,我哭死。

  而且最关键的是啥,在玄老和言少哲这两个人的“英明”领导下,史莱克学院帮助原三国抵御日月帝国,不是原三国是给你俩一千亿金魂币了还是保证你俩成神了,就你史莱克非得掺和这些破事吗?这不是几千年前日月大陆板块迁移的时候,日月帝国是外敌入侵,这是几千年后了,日月帝国都本土化了,你一个自治学院(相当于中立国家)还歪屁股?这个决策屁用没有,结果很明显:如果没有唐三,日月帝国统一大陆,史莱克学院第一个被收拾;当然原著有唐三掺和(这人也是有大病在的):《龙王传说》中写了:日月帝国几千年后又改回名字,把原三国从斗罗大陆赶出去,史莱克学院被核弹炸没了。史莱克学院的职责应该是消灭圣灵教这样的恐怖组织,这应该是史莱克在原著中做的唯一一件大好事。

  史莱克教育是真不行,这都教育啥啊:惹事,嘴贱,作弊,史莱克名誉比一切都重要?还有看人下菜碟,霍雨浩先天魂力一级他们就看不起,觉醒极致武魂了他们就跪舔,这个情节小时候看看很爽,现在就觉得这哪是一个学院的老师,实在是太没有师德了。

  所以元元出现了,她很像穆老,会帮雨浩保守秘密,对雨浩有着最大的宽容(其实就是女版戒指老爷爷的人设)。她比言少哲名正言顺,会是靠谱的海神阁阁主,不会看人下菜碟恶心人,也会大力发展魂导器,做到穆老交代的事,让穆老心里有点安慰。在穆老死后不让大师兄成为孤儿,更不会拖着整个学院上原三国的战车。(当然我知道像徐三石,和菜头这样的都是有国籍的人,可是学院是学习的地方,不是帮助他们光复国家或者报仇的地方,学院没那个义务,也没那个权利。)

  还有穆老他们设定不是大师和柳二龙的后代,是大师侄子玉天恒和独孤雁的后代。先不说近亲结婚,原著结尾大师和柳二龙都快七十了,大师也就魂王,就这还能生孩子?放过老人家吧……

  穆老是真的惨,他那戏剧般的一生……

  

  

评论(19)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