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出岫

放飞自我,随便乱写。大学牲,杂食党,磕各种邪门cp,最喜欢狗血drama剧情

当霍雨浩看到绝世唐门原著3

  “魂导师?”

  霍雨浩从来没想过要成为一名魂导师,史莱克城是座知名古城,他的生活中基本没有魂导器的存在,上次看到魂导器还是在他觉醒武魂的时候呢!

  霍雨浩只知道魂导器很贵,非常贵。

  “答应她!说你想成为一名魂导师,”天梦冰蚕在精神之海里嗷嗷叫,“魂导器可是个好东西,哥之前看过一些魂师捕杀魂兽,就是用的魂导器。当时一只三万年的魂兽眨眼间就被轰的快要死了。”

  天梦冰蚕感叹道:“如果是最厉害的魂导器的话,说不定也能伤了帝天那家伙呢!”

  “这么厉害?可是普通的魂导器就很贵,最厉害的魂导器肯定更贵吧,我没钱啊。”霍雨浩说。

  天梦冰蚕:“这是让你做魂导器,又不是让你买,哥听过那些魂师说这制作魂导器也是要靠天赋的,机会都到你手边了,试试也不损失。要是雨浩你有天赋的话,咱俩就发了!”

  “天梦哥你说的好对。”

  普通的魂导器都那么贵呢,他要是有天赋,会做更高级的魂导器,那他就会赚到很多钱,妈妈也不用每天拼命工作,那么辛苦了!

  “我没想过当魂导师,”霍雨浩说,“可是我想试试。”

  元元一脸自信:“雨浩,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你行,你肯定有天赋。”

  她站起来,捋了捋头发:“现在魂环也找完了,我们也是时候回去了。”

  霍雨浩嗯了一声,他攥住元元的小拇指,让元元拉着他走。

  走了一会儿,元元突然说:“对了,雨浩。你看看能不能把你那个白色魂环改改,改成黄色的就行。白色太刻意了,一看就有猫腻儿。”

  霍雨浩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霍雨浩在心里不断呼叫天梦冰蚕:“天梦哥,你能把这个魂环颜色改成黄的吗?”

  天梦冰蚕听了刚才那话,也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也是啊,一个封号斗罗带小辈猎杀魂环,结果一看是个白色的,明摆着就有问题。

  天梦冰蚕有点动摇了,但还是不太乐意:“白色怎么了?哥的本体就是白色的,白色那么好看,哥最喜欢白色。”

  霍雨浩神情有些低落的说:“我不是说白色不好,天梦哥你白白的特别可爱,只是大家都认为白色魂环是十年魂环,他们就会说我找了个垃圾魂环,妈妈也会伤心的。”

  提到妈妈,霍雨浩的语气明显更低落了,眼圈儿也渐渐红了起来。天梦冰蚕看到霍雨浩可怜的小样儿,心里瞬间软了一瞬,他嘀嘀咕咕的说:“好吧好吧,看在你妈妈的份上,我就暂时改一下。”

  霍雨浩立刻开心了起来:“天梦哥谢谢你,你太棒了!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魂兽。”

  “一般一般,哥只是个传说。”天梦冰蚕高兴的扭扭圆润的身躯,两只小眼睛眯了起来。

  ——

  元元带着霍雨浩在史莱克城的餐馆里吃了一顿,然后把他送回了家。

  元元:“我明天来接你。”

  等元元离开后,霍雨浩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

  百万年魂兽主动做我的智慧魂环,这个设定本来就跟白虎公爵是我爹一样扯淡,但这事却偏偏发生了。虽然说天梦哥能够做我的魂环我真的很开心,但有付出就一定要有回报,天梦哥给了我这么多,我能回报他什么呢?

  “哎呦,雨浩。”天梦冰蚕说,“你精神之海里的这本书真是神奇。叫什么《绝世唐门》,奇了怪了,这本书连我这个魂兽都看得懂。”

  等等!霍雨浩想起来了,那本《绝世唐门》!

  不!

  霍雨浩急得潜意识立刻进入精神之海里。

  霍雨浩最初看到那本奇书,只觉得自己是在做梦。那离谱的剧情,狗血的成人爱情,还有结尾的“霍雨浩改姓戴雨浩”情节,给年幼的霍雨浩造成了一万吨的精神伤害。

  但这本书被天梦哥看到了,与公开处刑无异。

  “你,你是天梦哥?”霍雨浩目瞪口呆。

  “怎么了?”穿着蚕宝宝连体睡衣的金毛小正太纳闷的看了霍雨浩一眼。

  “你怎么变成人了?”

  “哦,你说这个啊,本体看书太不方便了,怎么样,哥看起来很帅吧。”

  从头到脚只看出来天梦哥跟他一样可爱的霍雨浩:“……”

  “真本书是真神奇,”天梦冰蚕说,“你看,这序章就叫:引子 神界!唐三一家。”

  ???

  不是神界!**一家吗?唐三是海神的名字,这个霍雨浩知道,他床头还摆着《史莱克七怪历险记》呢。

  霍雨浩坐到天梦冰蚕身边,翻到了之前他看过的一段话:

  粉裙女子有些不满的嘟起嘴道:“当妈妈怎么了?就不能撒娇了么?你成为*****、海神之后,不还是叫唐三嘛?还是我的三哥。”

  唐三将粉裙女子拥入怀中,微笑道:“当然可以撒娇,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是我最爱的小舞。只要你别让你那宝贝女儿看见就好。不然,她可要和你争宠了。”

  有些**变成了人名和神名。霍雨浩指着这段话里唯一的*****,忍不住说:“天梦哥,我上回看到这本书还不是这样,海神大人和修罗神大人的名字都被这样盖住了。”

  天梦冰蚕:“雨浩你之前看过这本书?”

  “是啊,这本书里的主角还跟我的名字一模一样。我就看了几页就看不下去了,好恶心。”

  “哥觉得你还是看下去,雨浩。这本书能出现在你的精神之海里,就注定了它的不一般,更何况这本书还出现了海神唐三和你的名字……”

  天梦冰蚕的意思很明显了,这不是巧合。

  霍雨浩把书翻到他之前看到的位置。“霍雨浩”离开公爵府,经过几天几夜艰难的到了星斗大森林。“霍雨浩”在去星斗大森林的路上不断的回忆起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

  霍雨浩突然觉得胸口有点儿闷。

  霍雨浩搓搓鼻子,继续看下去。“霍雨浩”做的烤鱼吸引了一对少男少女,“霍雨浩”开始请他俩吃烤鱼。

  然后,霍雨浩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少年温和一笑,道:“我叫贝贝,她叫**,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霍雨浩瞪大了眼。这个贝贝是他想的那个贝贝吗?

  “这个贝贝的名字没有屏蔽,你认识他?”天梦冰蚕说。

  霍雨浩:“我不确定。”书里的人和现实里的人不一定一样,他霍雨浩就是个史莱克人,那本书里的“霍雨浩”还是个星罗帝国人呢!

  霍雨浩和天梦冰蚕继续看下去。接下来两章名字分别叫“天梦冰蚕”和“百万年魂环”。天梦冰蚕看到这,忍不住说:“这,这可真行,真巧啊。”

  这两章霍雨浩直接跳了过去。下一章出现了,“霹雳贝贝”。

  以下为原文。

  出现变化的,是他的右臂。原本右边的衣袖因右臂的膨胀而全部爆裂化为灰烬,手臂的长度增加了半尺余,整条手臂极其粗大,覆满了蓝紫色的鳞片,手变成了爪子,覆盖着同样的鳞片,手上的每一个骨节都变得极为粗大,围绕在他身上盘旋的蓝紫色蛇电不断在手臂上凝聚或是流窜,两黄一紫三个魂环并不像正常魂师那样盘旋在身上,而是就盘旋在这条特殊异变的手臂之上。

  蓝电霸王龙,破案了。

  霍雨浩冷漠脸。书里的“贝贝”和他在现实里认识的贝贝哥的武魂相同,还有“霍雨浩”的灵眸,“天梦冰蚕的百万年魂环”。这不能说完全相似,只能说一模一样。

  霍雨浩深吸一口气,飞快运转自己聪明的小脑瓜,试图理智分析。能够出现的人名都是他认识的人,他不认识,不了解的人名都用**屏蔽。那为什么“唐三,小舞”不被屏蔽……天梦哥!天梦哥也看到了这本书!天梦哥认识的人也不会被屏蔽!

  霍雨浩把自己的分析告诉了天梦冰蚕,天梦冰蚕说:“你说的对,小雨浩,我确实认识这两个人。我见到过他们,但他们并不认识我。”

  天梦冰蚕闭上了眼睛:“那时我刚刚被帝天抓到,大概有几十年吧。我在星斗大森林看到了一场十万年魂兽的主动献祭,献祭的那名魂兽你猜猜是谁?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那名修罗神。”

  啊?霍雨浩惊呆了:“修罗神是十万年魂兽化形成人,这怎么可能呢?”

  “魂兽不可成神是众神制定的法则,但雨浩,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可以继承两个神位呢?”天梦冰蚕冷笑着说,“一万年前,四神之战,天地变色。我虽然未曾亲眼见过那场战争,也不知道这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最终是海神赢了。他带着那只魂兽飞升到了神界,这让我有了一个灵感。”

  “雨浩,”天梦冰蚕猛的看向霍雨浩,目光灼灼的说,“我要造神!既然魂兽注定无法成神,那么就让我来造一个神!

  “我要通过神明,得到永生!”

  

  天梦哥没把原著看完,他还不知道在《绝世唐门》里他的愿望实现了,他得到了永生,和冰帝在一起。他也还不知道霍雨浩成了戴雨浩,成了唐家的看门狗。

  霍雨浩死去了,他的七个魂灵永远得不到自由,天梦哥在神界的那些年和被帝天囚禁的一万年没有任何区别。

  下章继续看原著。

评论(6)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